中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29

912日下午,中药研究所、交叉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5号楼5101会议室举行。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陶建生同志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周家伟同志出席会议。交叉科学院总支书记周强代表两个部门作动员讲话,所总支书记、副所长王广东代表研究所作表态发言。我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强代表两个部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着力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陶建生代表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精神。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级分类。要紧紧围绕部门中心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和工作中的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广东代表研究所作表态发言,表示研究所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研究所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研究所党总支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按照指导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发展各项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全所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