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5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15日,中药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艺海剧院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研究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每一位党员应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参观感想:

王长虹:《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一个个普通人的背后,勾连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心血换来的,我们有职责、有义务去努力学习,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平凡岗位体现了伟大的精神!危难时刻体现了奉献和牺牲精神!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体现在每个普普通通平凡的岗位!幸福与奋斗同行!

石海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故事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从新中国建国至今,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凝聚众力,有大局观念和大爱无私,从而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新中国日益强盛的奋斗史!我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黄菲:本片重现了历史巨变时小人物的生命体验,人民的喜怒哀乐和整个时代紧密相连。可以料想在那些妇孺皆知的大事件的背后,肯定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是平凡的又是不凡的,他们参与时代发展的瞬间,看似寻常最崎岖,他们既是他们也是我们,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工作,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祖国的伟大复兴。

薛亚甫: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而从这些一个个普通人身上,我看到了忘我情怀、无私奉献、艰苦创新、团结拼搏。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的人,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美好,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普通的人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拳拳爱国之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的繁荣其实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发愤图强,努力拼搏,才能盎然生机。

李林楠: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了解到祖国母亲经历过风风雨雨磨难,由弱小到强大。回忆见证重要的历史时刻,充分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