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三七研究中心” 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15

   1216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三七研究中心”签约与揭牌仪式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及企业代表到场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副校长杨永清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杨永清主持。

   徐建光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特点,携手推进三七项目研发,开展三七药材、饮片及三七单体皂苷、有效部位、天然药物、复方中药等新药及保健品研发,完善现有上市大品种的标准化研究和中药大品种培育。通过高起点科学研究,提升三七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率成果转化,逐步建立紧密关联、有机渗透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助力健康中国,贡献中医药智慧。

  焦明表示此次合作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将为“健康中国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陈万生、中恒集团副总经理陈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曹锡康、焦明、林国强、陈明共同为中心进行了揭牌。中心将在双方现有中药学科研、学科建设、技术创新等成果的基础上,集聚优势资源、提升综合创新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以平台建设、技术升级、新品研发、人才培养等为主要协同合作内容,构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国际化、市场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引领中医药科技创新及产业的发展。(科技处、中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