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暨第二届药理实验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73

  1219日上午,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在中药研究所5101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所的100名团员参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汇报,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第二届委员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正式开幕。校团委书记吴平,研究所所长王峥涛,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王广东,副所长吴晓俊,中药药物分析研究室主任张紫佳,工会主席张金家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广东代表中药研究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分团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给予高度肯定。王广东希望分团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研究生同学们秉承“诚信,务实,勤勉,自强”所训精神,勇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中药科技青年。

   所分团委书记鲁岚代表第一届分团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分团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基本经验,提出来下一阶段的计划和实施路径。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团委第二届委员。

  会议期间,举行中药研究所第二届药理实验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中药研究所研究生药理基本实验技能比赛是以与药理相关的实验规范、实验操作和实验基础知识作为主要竞赛内容。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重视和积极参与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兴趣,培养了学生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并提高了学生药理实验动手能力。比赛颁奖仪式由吴晓俊主持,校团委书记吴平和中药研究所教师代表为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奖,共授予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以及三组优胜奖。

    王峥涛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奋勇前进,新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引领,照亮前行的路。新青年更应不负韶华、勤学善思,不仅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还要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校团委书记吴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分团委成立以来勇于创新、探索,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希望新一届分团委勇担时代责任,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提升组织力,切实发挥一级团组织作用,做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坚力量。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团委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圆满落幕。研究所分团委将在校团委、研究所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团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学校、研究所各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