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中医药大学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445

亲爱的老师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学校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和医疗卫生岗位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大局意识不动摇。

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举措,从我做起,树立责任意识不松懈。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您的健康也是我们的牵挂;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学生的表率,尽量不出行、不聚会,做好卫生防护,外出戴口罩;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二、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护健康。

关心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等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每日安排,教育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展合适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三、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担责任。

爱岗敬业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师者自律,身正为范,我们要做正面引导的宣传者、普及者,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做好储备,积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你我责无旁贷;凝心聚力,方能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