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担使命 矢志不渝永奋斗——朱慧华部长为中药研究所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15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推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20191018日中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为中药研究所师生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坚持初心担使命 矢志不渝永奋斗”的专题党课。

朱部长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描绘了如何坚守初心使命的蓝图,结合学校工作,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落实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条理分明,内容丰富,为在座的党员们带来了一次生动充实的党课。

朱部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问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地带领着中国人民从水生火热,到国泰民安。朱部长指出,如何才能坚守初心和使命呢?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钙”,有了“钙”,骨头才会硬,站位才会高,行动才更坚决。要牢记党的宗旨,我们奋斗的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例如学习钟杨;要向身边的人学习,例如学习刘嘉湘、朱南孙,悬壶济世,造福人民。要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朱部长还和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朱部长号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提振精气神,不负新时代,服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要求和要求,将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勇于攻坚克难、踏实干事创业,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