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质量控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挂牌仪式暨中药研究所&科技实验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33

 

    6月30日中午,中药质量控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挂牌仪式暨中药研究所&科技实验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药研究所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王柯,中药天然药物室/保健食品室主任季申、副主任毛秀红,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校科学技术处处长赵咏芳,中药研究所、科技实验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以及两部门毕业生、研究生导师、教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中药质量控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挂牌仪式由赵咏芳处长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季申教授简要介绍了该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背景。中药质量控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由食品药品检验所、上海中医药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申报并获批建设,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全方位中药质量控制研究与发展,为中药安全有效保驾护航。陈红专副校长、王柯副所长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毕业典礼由中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王广东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吴晓俊和科技实验中心书记王宇分别宣读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

徐建光校长、陈红专副校长及等、校学位委员会会委员、职能部门、中药研究所、科技实验中心领导为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

陈红专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他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注和付出的努力,为自己蓬勃的青春画上无悔、负责的注解!并与毕业生们一同分享学校赠给每一个人的旅行锦囊,那就是“做上中医人,行上中医事”,“做上中医人”就是要心怀感恩,不忘初心。“行上中医事”就是要勇于担当、求真力行,坚守如一、心系家国。希望毕业生们专注所学领域,将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发展,以服务国家和民族需要为己任,以家国情怀践行时代使命为担当,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演绎别样的精彩。

    

     科技实验中心姜逸同学、中药研究所郭仕艳同学学分别代表硕士、博士发言,感恩学校、二级部门及导师对研究生的精心培养,并力争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不辜负当党和国家的培养、学校和导师的深切期望。

     中药研究所王长虹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做诚实的工作者,踏踏实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和国家期望,回报父母和家庭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之恩。同时,祝福学子们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王峥涛所长、吴晓俊副所长代表研究所接受毕业生代表精心准备的赠礼,深深体验到毕业生们的感念之情。

    王峥涛所长向毕业生寄语“祝贺、感谢、祝福、希望”:祝贺学子们获得博士、硕士学位; 感谢学子们在读期间的辛勤付出、为中药学传承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祝愿大家在新的单位、新的岗位开创新的事业、谱写新的篇章;希望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业有成、无愧今生, 为学校、学科、培养部门争光添彩。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与导师、课题组在校园里合影、留念,留下一幅幅靓丽、感人的画面,留下了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