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致敬抗疫勇挑报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64

近日,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学习抗疫精神,中药研究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进行参观学习。

   “钱学森图书馆”“设有”四史”教育主题参观,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党员们认识了一个冲破重重阻力、回国报效祖国的钱学森先生,看到了亲自投身两弹一星工程、知识渊博且严谨低调的钱学森先生,感受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乐于奉献、热爱科学、敢于实践的卓越品质,近距离感悟到“党员钱学森”作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一生所追求的初心与信仰。整个展览令人心潮澎湃,党员们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汲取了奋进勇气,作为同是科技工作者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实践钱学森精神。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位于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的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所有中华民族儿女的一次大考,体现了党和国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担当与科学决策,也展现了整个社会集体包括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后勤人员以及每个平凡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家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舍小家保大家,替我们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们都觉得应该从抗疫英雄身上汲取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肩负起时代重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党员参观感想:

钱老刻在骨子里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科学的认真严谨刻苦钻研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思考。每一位逆行者的付出都真真切切的被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疫情防控能够如此高效成功,离不开任何一个人力量。因为有你,城市有光山河无恙,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必将彻底战胜一切险阻。

——2020硕士研究生徐盼瑜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不止是视觉冲击,更是心灵震撼,钱老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他的严谨的科学作风,淡泊名利的生活态度,衷心为国的精神都深深感染着我,最令我震撼的是他只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麻省理工的研究生学业,他的学习生涯涉及的范围之广,更令人惊叹。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展的参观,眼前一幕幕让我眼中泛酸,向所有奔赴前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因为他们,山河无恙。

——2020硕士研究生陈香丽

我想钱老先生这样一个人的精神世界不是我只去一次他的纪念馆就能得以理解的,用天赋加努力这样的词形容他都会有些浅薄,有张有驰的热爱,不知疲惫的求知,无所畏惧的执着,甚至学者的从容、朴素、简单、洁白、海纳百川与乐观豁达都属于他,在钱老先生和他的纪念馆面前,我感觉自己太渺小了。在上海疫情防控展览馆,在情感方面,大爱一直包围着我,这种感觉不是单独的、孤立的一个人能感觉到的,必须在一整个集体中与他人共情,我很感谢我们国家这种5千年历史文明发展中传承下来的独有的团结、统一的国家和民族氛围;同时,上海这种现代化的、有序的疫情防控手段也深深触动我,我深深感觉到了人才的重要性,各行各业的人才在疫情期间能让上海从精神到生活到治疗到防控都能有条不紊。

――2020级硕士研究生卢文旭

此次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感慨尤为深刻,感慨钱老先生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一句“我的归宿在中国”道尽所有。钦佩钱老先生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前进到老”进取精神和宝贵品质。作为一名即将去探索科学奥秘,从事科学研究的一年级学生,更应不断的学习,学习新的知识,汲取营养,并做到知行合一,将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去。无论是扛起新中国导弹事业的众多科研工作者,亦或是新冠疫情期间奋战在每个角落的逆行者们,他们的每一分付出、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让我们共同的祖国变得更强大、更繁荣、更昌盛,让人民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素丽

钱学森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位具有红色革命精神的伟人,向钱学森先生学习,有助于中药研究所的各位党员同志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学习,培养大家对于科研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知行合一,将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去。

——教师党支部书记 张紫佳

对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的参观,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每个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大爱。每一封家书,每一段视频都深深打动着大家,我们深刻理解了他们的每一分付出、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人民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只是因为在我们身后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教师党支部 陈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