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健康跑专题讲座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43

20211119日下,中药研究所邀请青年教师班主任、校体育部中医体质健康研究室主任徐划萍老师作题为《科学跑步与体质健康》的专题讲座,研究所副所长王长虹主持讲座

    徐老师从运动各项检测指标、健身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跑步的正确姿势及预防膝损伤要领等方面为大家讲解运动健康知识,提示大家做好运动前热身、运动后拉伸、适度运动。师生们提问踊跃冬季运动是否易受伤?”“早晚跑步有何区别?”“姿势不对是否伤膝盖?”“跑步粗小腿”“如何选择跑步鞋?”等等,徐老师为大家一一耐心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起来到操场在徐老师指导下进行热身、跑步。

    师生健康跑团由研究所青年教师联谊会和分团委协同管理运行,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李林楠副研究员担任团长,也是研究所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成立以来将主题活动余日常运动相结合,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人员参与比例已达60%,近两周成员累计跑步里程数为519.66公里。健康跑团活动发挥体育育人与立德树人双重功能,密切了师生关系,磨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身体素质,师生们共同设计了“同心”运动装,表达“师生同德,同心向党,奋斗报国”的拳拳之心。                                         

              (中药研究所青年教师联谊会、分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