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签约共建活动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共建模式,近日,中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中药研究所副所长王长虹、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紫佳,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范伟,两部门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范伟介绍了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的建设历史、人才队伍、科研教学及未来发展方向。王长虹对中药研究所概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及科学普及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在与会党员代表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针对基础研究与临床需求结合度不够紧密的问题,分别赴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曙光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等附属医院药学部开展“推动基于临床需求的科学研究”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临床单位需求,通过临床前研究为临床工作提供循证依据和基础支撑,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