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企共建“东盟中医药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0

        8月20日上午,我校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集团)共建“东盟中医药研究中心”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学校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杨金海,广西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冯彦涛,中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明,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王拥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校终身教授王峥涛,以及企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所负责同志和代表出席会议。仪式由中药研究所所长陈万生主持。

会上,王拥军、杨金海代表双方单位致辞。王峥涛介绍“东盟中医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

陈凯先在讲话中勉励双方以“东盟中医药研究中心”为起点,通过高起点科学研究,提升中药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率成果转化,逐步建立紧密关联、有机渗透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同心而向、同频共振,走出一条坚定、创新、正确的发展之路。

林国强在讲话中对中心建设方案予以肯定,强调了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的重要性,鼓励合作双方要务实勤勉地推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心建设目标。

        王拥军、陈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曹锡康、杨金海、陈凯先、林国强、冯彦涛、陈明共同为中心揭牌。

校企共建“东盟中医药研究中心”将在双方原有共建“三七研究中心”的良好基础上,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推广、科技开发、基金设立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与特点,深度挖掘国内中医药技术和产品,开发东盟国家大健康产品,力争培育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的新产品,推动现有产品二次开发、提质升级,助推中医药优势技术、特色产品在东盟国家地区推广,在国际化、市场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引领中医药科技创新及产业的发展。

供稿:产业发展中心、中药研究所

图片:产业发展中心、中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