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合作 助推革命老区中药产业发展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2023827日,我校中药研究所与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皖西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科研处处长韩邦兴,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宣平,副书记、院长陈存武,副院长刘东,我校终身教授、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峥涛,中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广东,所长陈万生,副所长王长虹,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宣平主持。

会上,黄友锐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皖西学院整体情况,鼓励双方以务实合作推进创新发展。韩邦兴介绍了皖西学院中药学学科发展情况。王峥涛对皖西学院中药学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在服务地方中药产业中的重要贡献予以肯定,并就学科建设和科研方向提出建议。

陈万生、陈存武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共赴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霍山九草霍魁石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大别山霍斛科技有限公司等皖西学院产学研合作企业参观调研。

此次沪皖两地高校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革命老区对口合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双方将通过共建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围绕霍山石斛、灵芝、黄精等大别山区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关键共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加强中药学学科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方式,提升服务产业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助推六安地区中药产业发展。

(图/林启焰 文/王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