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检测部

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检测部成立于2002年,以中药学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上海市(重中之重)中药学重点学科、上海市中药复方重点实验室、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主要依托单位。

200610月中心检测部开展实验室认可工作,20086月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的从事中药检测的实验室(编号:CNAS L3710)。执行ISO/IEC 17025标准体系,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及中成药的质量检测服务。

检测部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同ISO/IEC17025:2017)及其认可规则、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结合检测部的工作实际,建立起一套符合本检测部业务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运作持续符合质量体系和 ISO/IEC17025 标准的要求,严格遵守“科学、公正、准确、诚信”的质量方针,做到办事公正、管理科学、数据准确,信守承诺,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为客户提供优良服务。

检测部员工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每个员工在熟练掌握检测理论、质量管理、检测标准和相关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熟练掌握上述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相关技术操作规范,通过持续培训、能力验证等方式,提高检测能力,并通过持续改进的自有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准确可靠的服务保障。曾获《中国药典》2010版“标准研究先进单位”。

中心检测部位于上海中医药大学5号楼一楼,仪器设备先进、适用,能满足中药检测、质量标准研制及复核工作。在中医药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检测部将跟随中医药传承与民展的步伐,瞄准国家战略、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加快技术创新,持续扩大检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