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现代分析技术与中药质量综合评价

-上海市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简介

201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得全国首批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学校招收首批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 2012年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分析技术与中药质量综合评价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开始接纳中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科研实践经过2012-2015年的3年建设,提升了基地的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能力。2015年获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资助。

基地重视平台建设,加大了基地设施的投入力度,使实践教学场所、设备不断更新,协助中药学专业学位学科建设加强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把“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建设的核心任务,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保障专业学位教育、稳步提高培养质量

基地紧密围绕中药学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发挥中药学学科在国家处于领先地位的优势,以国家中药现代化、产业化需求为导向,整合学科优势学术与技术资源,不断创新中药学专业学位培养和管理模式,以CNS标准体系规范研究生的实践与操作鼓励研究生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各级标准制订,提升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和行业适应性,培养出具有较强的中药学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独立从事中药质量标准研究制订、中药鉴定与分析应用型专门人才。

现已有710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就职于中医药大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