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我是东方爱民岗志愿者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324

张江镇东方爱民岗于2017年设立,位于地铁2号线金科路站三号口。这是一个具有张江特色的便民助民综合服务平台,充分体现了公益“联盟、联手、联合”、志愿“自觉、自愿、自主”、服务“爱民、助民、为民”的理念。爱民岗每日由张江镇驻区部队官兵和两名社区志愿者提供服务,包括宣传交通文明知识,为过路行人提供茶水,提供问路咨询,爱心伞租借等便民服务。

2018年起,中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就积极参与到此项公益事业中,每周二下午都有学生党员去张江爱民岗值班,不论刮风下雨,都准时准点出现在爱民岗。学生党员们不仅熟练掌握爱民岗的志愿服务项目,还能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

值班的时候常有市民阿姨表示,以前要找个地方喝口水、热个饭不太容易,“爱民岗考虑的真周到!”在爱民岗的另一侧,摆上了两条长椅、一个书柜,开设了小小“悦读角”,过路行人累了可以在此歇歇脚、看看书。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治理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江金科路地铁站,小小的一个站点,牵动着千万人的心。路边摊变成的“爱民岗”,让金科路地铁站不再是市民谈之色变的地方。张江城市品质的“短板”消除了,市民们的抱怨减少了,城市治理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