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前线

发布者:中药所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213

     210日晚,一封自愿“交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发布在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教工党支部微信群中,支部书记张紫佳对倡议书进行了说明和动员,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要带头参加各类应急、志愿等活动,正确处理好个人、家庭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党员同志要带头做好表率,带头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党员同志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支部还倡议开展一次交纳特殊党费的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支部委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迅速将倡议书通知到每一位党员。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表态,快速响应,所党总支委员带头交纳,支部27名党员在最短时间内全部参加交纳,金额共计10854元,其中3名党员交纳大额党费。支部将特殊党费汇给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支部还同步发去了“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护人员的慰问信”,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并加油鼓劲。

     党员们纷纷寄语抗疫一线:正在中药研究所进修的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王云洁同志也参加了交纳,她说“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此刻的您并不孤单,有全国人民的爱心和您紧紧相连,有众多逆行的白衣天使和您并肩作战,相信武汉定能战胜一切困难,重新绽放飒爽英姿”。“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冬已尽,春日盛,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所有战士平安健康!”……

普通的话语表达着每一位党员的真挚情感,特殊党费展现了党员们的初心和爱心。支部党员们都表示将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药研究所石海莲